戏言

活着

假象(二)

假象(一) 上一篇的链接(。ò ∀ ó。)

感谢阅读,祝大家生活愉快,以及十分感谢推荐评论和小红心!



“我记得这个时间森先生应该在。”

太宰治在路上走着,整理着思绪。

“为什么会这样,织田作和安吾在搞什么?难道真的是灵异事件么,也对……存在着异能的世界,灵异事件算什么呢。”

“但是为什么酒保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而是递给我报纸让我自己判断呢?”

“并且自始至终,那两个人都没有互相触碰对方……喂喂这么显而易见的事情刚才怎么没有想起来?不得不说实在是太过震惊了……”

太宰治停下脚步,用手指掐了掐脸蛋,很好,不是在做梦。而后,他笑出了声。

“越是简单的事情,越是容易被牵着鼻子走啊。”

“也就是说……”

……

太宰治加快了脚步,此时此刻他觉得有一些兴奋,兴致勃勃的。

“这样简单的事情,真的是把我吓到了呢。”

想着想着,太宰治拿出手机打开联系人列表,翻到织田作之助和坂口安吾的电话号码,开开心心地给两个人发了短信。

内容是:一会儿黑手党大楼见~

他看着手机上显示的正在发送的字样,满心期待地合上手机放回衣兜里,似乎胸有成竹的样子。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黑手党大楼的下面。

“boss~你在么~”

太宰治自顾自地打开了黑手党首领森鸥外房间的门,向里面望去。

“哟,你来了,太宰。”

森鸥外身边竟然没有爱丽丝,令人吃惊,他端坐着,身旁摆了一瓶红酒,两只杯子。

就像知道太宰治要来一样。

“进来坐吧。”

太宰治有些许惊讶,为什么森先生好像知道自己要来一样,难道……

“看这个样子,森先生是知道我要来了吧。”

“啊,也许吧。”

森鸥外笑了笑,随即用开瓶器打开了红酒,倒入两只杯子中。

“喝点吧,太宰。那么你想说什么?”

“咦?森先生不是都知道了么?”

“为什么这么说呢?”

“很明显吧,如果您什么都不知道的话,我的到来您多少应该有点惊讶吧?而且这桌上的两只杯子,怎么看都不像是自己喝,对吧。”

“……”

森鸥外沉默地听完了太宰治的推理,低着头若有所思的样子,并没有接话,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太宰治看着并没有接着说下去的森先生,本来很自信的心,多少虚了一些。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太宰治有些着急了,便开口问道:“某月某日,在xx路上,我和织田作在安吾开得车上,发生了车祸对吧?”

本来是沉默着的森鸥外,听完太宰治的问题后抬起原本低着的头,缓缓地回答道:“确实如此,但是你并没有受伤,完好无损。”

“那是因为,织田作保护了我。”

“……确实,得感谢他,保护了我重要的干部。”

森鸥外肯定了织田作之助的所作所为,是真心的感谢,毕竟太宰治是不可或缺的人才。

“既然森先生确定了此事的发生,虽然我完全没有印象吧,就像是被谁删去了记忆一样,可能是车祸撞到了脑袋,记忆代替我的性命和我说good bye了。”

所以才活下来了么,记忆代替了性命。

但是并不是特别重要的记忆,我没有忘记任何重要的人,重要的事儿。

并且织田作和安吾也好好地活着呢。

太宰治在心里这样想着。

“其实就在刚来这里的不久前,我像往常一样在酒吧与织田作和安吾见面,也许真的是我平常太过放纵了吧,这两个人说着对方已经死了这种话来骗我呢!说真的演技太赞了,我真真实实地有被吓到!!!”

说着说着太宰治自己就忍不住笑开了,他感慨着,赞美着两位伙伴的小聪明。

“哦?你是为什么那么肯定,那是谎言?”

森鸥外不紧不慢地询问着,他拿起了放在桌子上的酒杯,仿佛准备好要听太宰治优秀的推理了。

“很简单,有几个地方十分违和,但是当时的我过于震惊没有注意到。”

太宰治说着,拿起另一只酒杯抿了一口,酒是上等品质的,香味很足。

“首先是,在我十分震惊无法判断织田作和安吾说的所谓事实到底存在于否的时候,我询问了酒保先生,我问他能不能看到我身旁的两人,然而他并没有回答我。”

“其次,这两个人自始至终都没有互相触碰,啊啊啊只要碰一下就可以拆穿的!!!”

“最后就是,森先生你啊,一早就知道我要来,是织田作他们通风报信了吧!包括酒保也是他们两个事先串通好之类的~”

“我已经给他们两个发了短信,估计马上就会到。”

太宰治双手抱臂,自信地看着森鸥外,期待着他的答复。

然而森鸥外却迟迟没有作任何回应。

“森先生?”

看着毫无反应的森鸥外,太宰治有些不安,他安慰着自己没事没事,反正马上织田作之助和安吾就要来了。

一定会来的。

来了就没事了。

然后一起回归到正常生活。

在一起喝酒聊天吹牛。

……

“他们两个为什么还没来啊好慢!”太宰治嘟嘟囔囔的,打开手机想分别打电话问问怎么回事。



…………



“太宰君,他们不会来了。”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