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言

活着

假象(一)

#织太安

#原梗借鉴于电影《so far》

有了好梗回来写写,欢迎读者写评论指出问题,尤其是逻辑上的,如果认为是一篇不错的文章,能否帮我点推荐让更多人看到呢?

感谢,祝大家生活愉快。



太宰治的大脑当机了,就连一向聪明的他,对于眼前发生的事也是根本无法理解的。

他瞪大了眼睛,双手抱着脑袋,苦着脸,相当的怪异,像是受了什么刺激一样。


就在十几分钟前,太宰治像往常一样坐在lupin的凳子上等着两位伙伴的到来,他无聊地戳着酒杯里的大冰块儿,琢磨着一会儿讲个什么笑话比较好玩儿。

“譬如说,这个世界有着全身都是红色的人类最强承包人,是个红发飘飘的绝世美女,如果请她加入黑手党,结果因为实在太红太显眼了而总是成为杀手的目标,可每次死的却都是身边的人……”

“那只要我一直跟着她,说不定可以立刻迎来死亡了!绝赞啊!”

“真是戏言啊~”


自言自语的太宰治幻想着不可思议的美丽女性,满意地笑着。

“差不多要来了,让我猜一下,先出现的是织田作……”

“太宰君,你已经来了啊。”

“诶,猜错了,是安吾~”

“怎么了,看见我很失望么?”

“并没有哦!只是在猜谁会先来而已。”

“……太宰君,已经过去这么久了,你还是没有……”

“没有?过去很久?你在说什么啊安吾,是因为没有先猜你,生气了么~”

“不,并没有生气……只是……”

“啊!织田作!!!你来啦!!!呀呼~”


太宰治捕捉到了脚步声,扭头转向台阶的方向,织田作之助正从台阶上下来。

“织田作你来啦!等你好久了今天怎么这么晚?”

“啊,路上耽搁了一些时间,等很久了么?”

“没有哦,说起来刚才安吾还在因为我猜测你会先来没有猜他,生气了呢!”

“啊,是么……太宰,虽然很难过,但是……”

“嗯?怎么了?说起来你们两个不和对方打招呼么?难道吵架了?”


俏皮的话音刚落,气氛立刻冷了下来,明明是喝了酒该暖和的身子,却打了几个寒颤。

“太宰君。”

“太宰……”

坂口安吾和织田作之助同时看向太宰治,眼神凝重又悲哀。

“……这是怎么了……”

从来没有过这种情况,太宰治愣住了。


“很抱歉再提,但是我不得不再说一遍,太宰君。”

“对不起我知道太宰你很难过,但是我还是要说……”

“织田作之助先生……”

“安吾他……”

“一个月前已经因为车祸去世了。”


两人同时说出了,让太宰治震惊到以为再做梦的话语,他左看看安吾,右看看织田作,噗地笑了出来。

“喂喂这是反击么!是因为我平时不知收敛所以合伙来进攻我的对么!不得不说大成功啊!!”

“太宰君!!!”

“太宰!!!”

“我没有开玩笑,是太宰君你该醒醒了!你这样织田作先生根本没办法瞑目的!”

“太宰,我也很难过,但是人总要接受现实活下去,安吾一定也是这样希望的!”


寂静。

一片寂静。

太宰治整张脸都扭曲了,惊恐万分,张大了嘴说不出话。身边两个人的表情和语气,都不像在骗人。他伸出手拽了拽安吾的衣服,又摸了摸织田作的脸,却都可以触碰到。

明明没有消失。

明明两个人都好好地坐在自己身旁。


为什么要说对方死了?


“……可是,我明明能同时看到你们两个啊……灵异事件么?”

“对了,我们来问一问酒保先生吧!”

“请问,您能看到我身边的两个人吧!您可以的对吧!”


酒保先生停下擦着杯子的双手,原本低着的头抬了起来,他看了看太宰治,又看了看太宰治的左右两边,若有所思。随后,他从旁边的架子上拿下来了一份报纸,递给太宰治。


那报纸的日期是一个月前的,版头赫然写着,某月某日在xx路上,发生了一起大型车祸。根据路口摄像头的记录,是有人故意闯红灯,从而引起的车祸,现场相当惨烈,被撞的黑色轿车倒翻了过来……

车内的人受伤一定相当严重,能活下来都是运气好,老天开眼。


“没错,太宰君……你应该认得这辆车,这是黑手党的车……当时你我还有织田作先生,就在这辆车上……”

“太宰,就是这次车祸,这辆车你认得出吧,我们三个就在这辆车上,安吾在开车……”

“当时,织田作先生的异能虽然让他反应过来了,但是车正在跑着,并且开的很快……可恶!都怪我想赶那趟绿灯!!!……坐在后排的织田作先生立刻将旁边的你,抱在了怀里……所以你没有受太严重的伤,而织田作先生却离开了我们……而我则是因为被气囊保护,逃过一劫……”

“其实我的异能已经告诉我接下来的灾难了,可是太宰……太晚了,根本来不及……我一个人的能力有限,只抱住了身旁的你……因为命大我们两个活了下来,可安吾的气囊却没有打开……是我能力不足没能保护安吾……”


坂口安吾和织田作之助,懊悔着,痛苦着,说出了他们各自看到的,无法挽回的悲剧。太宰治看着报纸上熟悉的轿车,眼泪落了下来,但是他又立刻冷静了下来,因为他发现了一个问题。

“可是,报纸上并没有写,轿车里的人伤势如何啊!说不定是因为我们都还活着!”

“因为是黑手党的关系,所以boss森先生在得知消息后亲自带人来收拾了现场,并封口了媒体,所以并未报道。”

“是森先生来处理的,虽然我是不起眼的人物,但是太宰你和安吾都是相当重要的人啊。”


各种证据摆在了太宰治的面前,他哑口无言,不知该说什么好。他很少落泪,这次却怎么都无法停下来。

“可是……我真的能同时看见,你们两个在我身边啊,明明,我真的可以啊……”

“我很抱歉太宰君……那是你的幻想。”

“太宰,是你过度悲伤了……”


寂静。

又是一片寂静。

太宰治沉默了,身旁的两个人也沉默了。

“为什么,只有我可以看见你们两个呢,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呢……”

太宰治突然拿起面前的酒,一口气喝掉,用手抹掉了眼泪,向酒吧外走去。

“太宰君!你要去哪儿!”

“太宰!你去哪儿!”

太宰治停下脚步,扭头看着那两个人,眼里满是悲伤。

“就算换个角度看,还是能看见你们两个人。我没有悲伤过度,也没有幻想。我要去找森先生,问个清楚。”

说完,太宰治离开了酒吧。


ps:太宰治的玩笑,致敬西尾维新笔下的人物哀川润小姐,最近又在回顾戏言。






评论(8)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