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言

活着

无言【敬英

#敬英#
#心照不宣#

下了课,敬人被门老师叫走去帮忙整理文件,还有一些杂事。敬人想着学生会还有很多工作,便让真绪先回去做着。

过了一段时间,门老师安排的交代的事情都差不多弄完了,残余的可以带回学生会收尾。
“今天也晚点回去吧,快一点的话说不定可以赶上吃晚饭。”

“哦,副会好。”
“嗯,你的工作都做完了么?”
回学生会的路上,碰到了正准备回去的真绪。
“做完了,我那个青梅竹马催我接他回去…老大不小的人了…”
“既然做完了自己的部分就早些回去吧。”
“好,如果还有什么事情的话,我明天早一些来帮忙,副会也要注意身体不要过劳啊。”
“没办法,工作像山一样多,我也不喜欢拖事情。”

“对了,还有一件事!”
刚走了几步的真绪又转身对副会喊道。
“什么?下次请把话一次性说完!我很赶时间!”
“对不起!那个,会长说今天想久违的和副会一起回家,所以他现在正在学生会等你呢!”
“哈?英智真是的…我知道了,你回去吧。”
“好的,副会明天见!”

敬人摇摇头,加快了走向学生会的速度。

打开学生会的门,敬人瞅见英智趴在敬人的工作台上,没有动静,许是睡着了。
“唔,不会又想吓我吧…”
敬人叹了口气,放轻步子走到英智身边,试着叫了叫:“英智,醒醒,这样睡会着凉的。”

英智的身体随着呼吸起伏着,没有应声。

看样子是真的睡着了。

“真是的,这样我该怎么做工作,不能把英智放着不管,晚上冷,万一又生病了就不好…”敬人想着,顿了顿,“好不容易才回来…”

敬人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盖在英智身上。

“把英智的家仆们叫来接走他吧,工作还没有收尾。”
敬人拿出手机,准备打电话。英智家的电话敬人打过无数次了,号码早已熟记于心。

“会长说今天想久违的和副会一起回家……”

电话还没打出去,敬人的脑子里闪过真绪说的话,手停在那里,拨通的按键怎么都按不下去。因为工作的原因,敬人确实好久没有和英智一起回过家了。

“……晚上带回去工作吧,左不过是个通宵而已。”

看着英智熟睡的脸,敬人不舍得叫醒他,随即弯下腰,一把将英智抱起,护在胸口。

就像小时候,敬人抱着生病的英智去医院一样,因为英智不让除了敬人以外的人碰他。

敬人抱着自己的小竹马,像个宝贝一样,不敢抱太紧,不敢抱太松,就这样走出学校。夕阳西下,温柔的霞光照在两个人身上,周围没什么人走动,很是宁静。敬人又回头看了一眼学校,那是两个人互相理解拼命努力,并携手共进的地方,往事涌入敬人的脑海…

敬人笑了,温柔又幸福。

随后垂下头,在英智的额头上留下了深深的吻。

评论(1)

热度(25)